行业报告

罗兰贝格:汽车电子革命系列白皮书【每日研报-87期】

当前,百年汽车产业与出行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 革。一方面,汽车作为交通工具行使A点到B点的移动功能,但其安全、交通效率等问题仍未完全解决;另一方面, 车内空间和时间几乎没有得到利用,而消费者对于汽车的 认知却在持续变化⸺由于未来的车主绝大多数都是智能手机的用户,他们对车的场景化诉求也会受到消费电子领 域产品使用体验的深刻影响。因此,未来的汽车不但需要 解决安全和移动效率等问题,更需要提供更高的社会效率和更大的社会价值。

面对根本需求的改变,绝大部分车企似乎都在有条不紊地前进。但特斯拉的迅速崛起无疑给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其领先的底层架构、出色的软件迭代、持续优化的自动驾驶以及最具说服力的销量的快速提升,加速了整个行业的转型与变革速度。

无独有偶,这一轮汽车革命恰逢全球政经与贸易环境迅速 变化的窗口期,加之疫情的影响,给原本就尚未完全清晰 的技术路线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布。谁都不可否认数字化和数据给汽车产业带来的价值增量,但在日渐复杂的大环境下谁也无法确定赢家是谁。

罗兰贝格对整个汽车行业革命已持续关注多年,一路见证 了技术、价值链和企业的变革。与此同时,罗兰贝格持续与行业参与者深度交流合作,总结出我们对于汽车行业变革的独立判断与思考。该系列白皮书将分若干期陆续发布, 本篇作为开篇,主要聚焦新四化对产业的价值贡献、电子电气革命的核心技术趋势以及全球贸易大背景下的技术 产业趋势。

1610626738-roland-berger-automotive-electronics-revolution-white-paper-series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