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华为:数字能源十大趋势白皮书_162

2020 年,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通过五周年之际,碳中和运动正在全球兴起,世界主要经济体陆续作出碳中和目标的承诺:欧盟委员会公布 2050 年实现碳中和,并发布绿色新政;英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相继公布本国 2050 年实现碳中和;中国则承诺在 2060 年前达成目标。

在碳中和目标的牵引下,各行业积极响应并付诸行动,其中电力生产和能源消费(包括工业、交通等重点行业)的减少碳排放工作至关重要。

在电力生产端,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是大势所趋。据预测,可再生能源将在 2025 年取代化石能源成为主要发电方式,未来将最终实现零碳发电。

在能源消费端,电力将逐步替代传统化石能源消耗。据预测,电力将在 2050 年超越石油,占比达到45%,其中绿色制造、绿色建筑和绿色出行是电气化的重要增长引擎。在工业和建筑行业,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综合能效提升,最终实现零碳工厂、 零碳建筑和零碳园区。在交通行业,电动车将取代传统燃油车,成为主要出行方式之一,最终实现零碳交通。

然而传统的能源基础设施运行方式难以应对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新挑战。在电力生产中,采用传统方式, 存在着发电效率低、运维效率低等问题。同时,随着数字世界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站点数量的激增也将带来更高能耗的挑战。能源数字化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可有效提升电力生产效率、运维效率和能源效率,最终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2020 年 12 月,来自能源行业的多位权威专家学者共同成立了数字能源产业智库,探讨能源数字化转型,并联合发布《数字能源十大趋势白皮书》,为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战略参考。

↓ 阅读全文 ↓

文档全文加载需 3~5 秒

1617022114-162-white-paper-on-top-10-trends-in-digital-energy

生成海报
小泽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查看“小泽”的所有文章 →

相关推荐